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动态
【三色葵园】操场变课堂,这堂法治课堂“很有料”!
时间:2023-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草长莺飞三月天 法治教育正当时

桑植县检察院常态化开展

“三色葵园”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让法治阳光播撒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这次检察官小哥哥小姐姐们来到了桑植县沙塔坪中学为该校的初中生带来了一堂以“法治伴你行 未检护青春”为题的法治教育课

3月28日上午,600余名学生齐聚操场,法治课堂正式开讲。

预防性侵害:

不要不齿谈性

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具体表现形式

对性侵害存在那些误区

如何防范性侵害

如果不幸遭遇了性侵害,要勇敢面对

们听过关于性安全的课程吗?听说过有人受到性侵害吗?授课中,未检检察人员晓颖姐姐用法条+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对性侵害存在的认识误区、如何防范性侵害等角度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全方位普及了防性侵知识。

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有可能遭遇性侵害。凡是让你觉得不舒服的身体接触都要警惕,无论对方是谁……随着晓颖姐姐讲课内容的深入,同学们没有了开始时的羞涩和避讳,每个人若有所思,积极与检察官哥哥姐姐们进行互动

同时晓颖姐姐还教育学生如果遇到不法侵害时,绝不做“沉默羔羊”,一定要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课堂结束后,检察人员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法治课满意度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大家对此次法治课堂活动开展的意见,为接下来系列活动的改进、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色葵园 “未”你而来

以法之名 爱在朝夕

孩子们茁壮成长,是千万家庭的共同期盼。桑植县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和监护人的防范保护意识,让孩子们在法治的艳阳天里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