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动态
【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三色葵园,花开金秋
时间:2022-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九月,普法启航。为进一步落实“利剑护蕾”专项行动,9月28日上午,桑植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走马坪乡政府,来到了走马坪乡汨湖小学,为两百余名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专题法治课。

该院新进未检干警袁铖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 

1、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

“咱们身上都有哪些隐私部位呢”

课程由“身体触电”小游戏拉开序幕,一番互动开场后,袁铖通过游戏引导同学们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并且重视隐私部位,同时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哪些隐私部位他人不能看、不能摸、不能碰,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侵害。

2、远离性侵害

“面对一切可能侵犯我们隐私部位的人,我们都要远离”

检察官哥哥通过营造不同的故事场景,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

3、遇到坏人怎么办

“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做”

“我们要勇敢说不!”

面对袁铖哥哥的提问,同学们纷纷抢着说出自己的想法,授课过程中笑声连连。随后,检察官哥哥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遭遇侵害时的一些有效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期间,检察官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法宣传册百余册,推动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和校园安全建设向纵深发展。课后,未检办案组向同学们发放了文具、水彩笔等学习用品。

课堂虽已结束,但桑检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步伐永不会止步,此次课堂也获得了该校教师的高度评价:希望这样的课堂能多来,能常来,将生动有益的法治课堂带给每一位青少年。

桑检小贴士:

该院创建“三色葵园”未检品牌,旨在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立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目标,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红色:以党建为引领,深耕桑植这片红色热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战斗在未成年人检察一线,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责任;

青色:引自汉乐府“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以园中青葵,寓意未成年人蓬勃生长,检察护航。

蓝色:党旗红引领检察蓝,检察蓝护佑青青葵,以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为核心,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警,以实际行动护佑桑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