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动态
【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桑检“法治课堂”又开课啦!
时间:2022-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春犹如盛开的鲜花

万紫千红 芬芳四溢

但是在青春成长的道路上

却不仅仅只有鲜花和阳光

还有披着外衣的“大灰狼”

“同学们,如果我们遭遇了性侵害该怎么办呢”

“报警告诉警察叔叔”

“告诉老师”

“告诉父母”

...


5月9日下午,桑植县第一小学的礼堂内热闹非凡。桑植县检察院“未检普法小分队”走进县第一小学,联合县公安局为该校300余名师生送来了一份的“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桑植县检察院未检干警瞿晓颖以《预防性侵害》为题,结合在校学生的身心特点,分别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存在的误区”“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学生踊跃发言回答,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准确理解和有效防范性侵,晓颖姐姐用精心制作的漫画图片,现场开启“课堂游戏”模式,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身体的各个部位,从而教同学们认识了哪些身体部位是绝对不容侵犯的隐私部位。

“法治进校园”已成为桑植县检察院常态化工作之一,此次法治讲座,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防性侵的安全意识,也丰富了法律知识,切实提升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未来,该院将继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通过更加丰富饱满的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孩子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共筑托起未成年人灿烂的明天。

爱蕾以心 护蕾以法

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让每一朵鲜花精彩绽放

我们义不容辞!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