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动态
【创先争优】【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桑植县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的法律维权意识,3月7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在县民歌广场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活动——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原来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有这么多法律呀,听了你们的讲解之后我终于明白了,我赶紧把这些法律宣传资料带回去让女儿和孙女好好学习一下。”一位阿姨拿着检察干警发放的法律宣传资料高兴的离开了。

“此次普法宣传确实好啊,通过你们的宣传和讲解,让我们进一步懂法、知法、守法,为检察院的干警们点赞!”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学到新的法律知识了。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和设置咨询台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向过往的妇女儿童耐心讲解有关妇女儿童享有的权利并详细介绍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她们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关于“12309检察服务”、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预防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积极引导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20余人。通过开展“三八”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县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使普法宣传工作取得了实效,为建设法治桑植作出了积极贡献。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