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动态
【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聚合力 同护蕾!桑植未检制发虎年首份检察建议
时间:2022-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8日上午,桑植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应邀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桑植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峪林向县教育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该院专职检委伍孝莉向与会人员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通报了2020年8月份以来该院办理的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此类案件在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占比较高,被害人年龄最小的仅6岁,问题十分突出。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该份《检察建议书》总结了教育部门在教师队伍教育管理和学生性知识教育、法治教育、自护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要求县教育局切实贯彻落实《入职查询制度》和《强制报告制度》,并督促该局在3月底之前完成对全县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县公安局当即表示将对入职查询予以积极配合,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吉国对检察建议的内容给予充分认可,并表示马上落实《检察建议书》的各项措施建议和要求。

随后,大家就如何将《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和法副校长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积极献言建策。县教育局刘副局长建议政法机关利用法治副校长措施的落实,可以在重点学校采取设立“悄悄话信箱”、重点学生谈话教育、女生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深入了解、随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与会人员均表示可以将该建议纳入下一步法副校长的法治宣传工作措施中。

最后,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王军进一步强调了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全县政法机关都要利用“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开展,主动投入到事关国家未来的这项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上来,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