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动态
【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新春伊始,桑检携手县妇联等共护女童成长
时间:2022-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桑植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人大、县教育局、县妇幼保健院及力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机构汇聚一堂,召开留守女童心理健康工作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妇联主席陈海燕主持,桑植县检察院专职检委伍孝莉参会并发表意见。

会上,桑植县检察院就办理的两起涉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作简要汇报,针对大家关切的受害人心理健康疏导问题,与会代表通过充分讨论,决定迅速联合教育部门、县妇幼保健院、社工机构启动心理咨询进行一对一辅导,更表示要以点带面,推动家庭教育与校园安全教育双管齐下,实现预防和杜绝性侵害未成年人工作取得成效。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还就推动方式献言建策,一方面要通过具体案件心理咨询、辅导、治疗加强家庭教育,另一方面要加大校园性教育讲座宣讲力度,加强学校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多单位齐抓共管的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桑植县检察院在办理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发现,不少农村留守女性未成年人由于成长过程家庭教育缺位及学校性教育缺乏,导致受性侵现象时有发生,如何护佑留守女童健康成长?成为桑植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不断思索的方向,过去一年,该院未检办案组通过“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将十余堂防性侵课送进乡村学校,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未来,他们将与县妇联等多家单位机构一道,持续为维护农村留守女童合法权益做出努力。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