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桑检未检这堂防性侵法治课,获家长们点赞!
时间:2021-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检察官们给孩子们补上了这堂让我们家长难以启齿的课,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检察院工作的温度…”家长代表满怀感激之情,来到了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印有“烈日送浓荫 法治润童心”字样的锦旗送给桑植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简称“未检”)办案组。
6月17日、18日,桑植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组来到桑植县澧源镇第一小学、七巧板幼儿园开展了“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会保护自己吗?小短裤遮住的地方能让别人碰或看吗?……”未检检察官郑梦凌用“身体大触电”、“安全大闯关”两个游戏和孩子们互动,加上可动手操作的教具,让孩子们了解男生女生的隐私部位在哪里、如何辨别安全的人和需要远离的人、在遇到伤害自己隐私的行为该怎么办。

小朋友们兴趣高涨、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热烈,法治的种子已然在心中悄悄萌芽。

“法治宣传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却收获这么多家长的点赞,在感谢大家认可的同时,也深感未检人肩负的沉重使命。”未检负责人伍孝莉检察官说道。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同时,将开展未成年人法律监督专项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