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动态
“未”爱坚守 让法治的种子萌芽
时间:2018-06-01  作者:郑梦凌 娄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1日,桑植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团委、关工委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与我们走进桑植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高一电商12班的同学开展了一场“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前,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桑植县检察院的干警们用心制作发放给同学们的法律口袋书、准备好活动需要的宣传展板。
  活动中,针对高中生正处于从懵懂走向成熟的特殊时期,三名来自未检办公室的青年干警,精心准备了三节法治小课堂。
副检察长朱兴阶致开场辞
韦绪芳

  未检专干韦绪芳,从一部“三分钟了解未检”的小动画开始,为我们介绍什么是法、什么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同学们了解法律、了解未检,并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曾群 

  未检干警曾群,以幽默的风格向同学们介绍了刑法与未成年人的关联,并从几种常见的罪名出发教育大家树立法律意识,拒绝恶习、远离犯罪。 

 
  郑梦凌(右)

    未检干警郑梦凌,针对目前性教育落后匮乏,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却逐年增加的现状,以小剧场的形式讲述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的小技巧,并提醒大家面对性侵害应打破沉默、勇敢发声。 

 

授课现场 

 

互动环节发放礼品 

  三节小课堂,同学们纷纷表示生动形象、受益匪浅。 

 

交流会现场 

  活动后,受邀的嘉宾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一行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对未成年人的检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团县委代表建议在未检工作中要加强与共青团的合作、政协委员代表希望我们可以出具一套完备的教案以扩大法治宣传、人大代表对未检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集体合影 

  邢检表示此次桑植检察组织得力、表现优秀,应多摸索、多开展活动。并建议将未检工作放入整个检察工作中去谋划,打造法治“精品课程”、主动送法进学校。 

  “盖少年者,国家之魂”,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发展,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这项工作不能削弱,只能加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这无疑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希望工程。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