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桑检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桑植县检察院用实干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前,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继续在红色土地上注入检察力量,桑植县人民检察院这场开到帮扶村的专题党组会给出了答案。

9月29日上午,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在走马坪白族乡前村坪村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党组会。

会议邀请到走马坪白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曾光及前村坪村、桂竹垭村村支两委班子与该院院领导、驻村工作队一起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会上,前村坪村、桂竹垭村村支两委分别介绍了所在村的基本情况,两村工作队就驻村工作情况、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中,大家既谈经验,又讲问题,更谋出路,积极规划今后帮扶重点和努力方向。

走马坪白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曾光对该院助力走马坪白族乡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谈及汇报中的一些难题提出“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发展思路,他表示要打造亮点,搭载党建+乡村振兴的创新平台,并对未来几年发展作出展望。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院党组书记丁光辉就工作队如何推进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立足检察实际,三是要加强基础管控,四是要持续攻坚推进。

会后,丁光辉一行来到桂竹垭村结对帮扶户家中,了解帮扶户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以及帮扶政策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发展生产,同时叮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给予困难群众更多的帮助,不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