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桑检资讯
游劝荣检察长赴桑植县检察院调研加强检察意见刚性化机制建设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张家界市桑植县检察院,调研加强检察意见刚性化机制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努力提高检察意见质量,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共同促进法治进步。

游劝荣检察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守护者。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案件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要加强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强化证据审查,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为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贡献检察力量。要坚持从严治检,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要严格要求,紧盯检察权运行,抓住关键少数,从小处着眼,防微杜渐;另一方面,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能。

游劝荣检察长强调,加强检察意见刚性建设,一要提高对检察意见重要性的认识。检察意见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和载体。二要高度重视和着力解决当前检察意见存在的数量过多、随意性强、约束力不足、制度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三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坚持通过加强法律监督共同促进法治进步的指导思想。四要积极探索增强检察意见刚性的方式和途径。首先,要实现案件化办理;其次,要提高检察意见的质量。要重点关注党和政府、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要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运作,形成有事实依据、法律依据和良好社会效果的检察意见。五要凝聚提高检察意见刚性化机制建设的社会共识,充分挖掘和利用现有制度资源,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六要加强对下指导。上级检察机关要加强、增强检察意见刚性的理论研究,努力形成制度规范,为改革提供理论支持和制度保障。

张家界市长刘革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桦,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出席相关活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张家界市检察院检察长赵荣,省检察院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张家界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以及张家界市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调研。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