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桑检资讯
四月党课 我把贺帅的故事说给你听
时间:2018-04-28  作者:毛英梓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7日,桑植县检察院新一期桑检大讲堂如期而至,此次讲堂以“贺帅故里说贺龙”为主题,来自市委党校的彭梦春教授受邀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题为《贺龙精神及启示》的党课。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红亮主持并总结。 

      “1916年,20岁的贺龙,以两把菜刀闹革命,夺取了反动派的武器,组织起了一支农民革命武装。”从干警们熟悉的贺龙生平的起点—桑植出发,彭梦春教授将用一根时间线将贺帅讨袁护国两把菜刀闹革命、拥共反蒋打响南昌起义第一枪、创红军征战南北救国救民、抓体育强素质扬中华国威紧密串联。 

  1933年,在赶赴湘鄂边为牺牲的亲人报仇和前往黔东开辟新的根据地之间,贺龙毅然选择了后者。”当讲述到贺龙精神的主要内涵时,彭梦春教授选择了一些不为干警所知的情节,将贺龙“忠诚于党、终生向党,顾全大局、敢于担当,联系群众、依靠群众,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精神娓娓道来。 

  贺龙精神带给我们怎样的启示?彭梦春教授联系检察工作实际谈到四点:“一是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做信念坚定的模范;二是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斗争中,做敢于担当的模范;三是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梦想中,做依靠群众的模范;四是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历程中,做清正廉洁的模范。” 

  “听完彭教授的授课,贺帅的事迹令人动容,他的精神,就是桑检要学习的精神,作为检察干警,应当像贺帅一样做到忠诚、担当、无私、干净。”课后,谭红亮检察长要求全体党员干警以贺帅精神为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廉洁奉公,忠诚为民。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