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创先争优专题】桑植县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聚焦非煤矿山整治问题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桑植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公开听证会,就涉及县委县政府重点关注的非煤矿山整治方面的7家采石场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听取各方意见,由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共五名听证员受邀参会独立发表听证意见,县委政法委及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派员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每起案件由承办人介绍事实证据以及法律依据,并围绕审查认定的犯罪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阐述了理由。在听取犯罪嫌疑人相关陈述后,听证员围绕案件的焦点问题进行提问,就是否对涉案人员作出从宽处理进行充分讨论,听证员认为此次听证会程序规范、合法、公开透明,并对涉案采石场及相关责任人罪与非罪、诉与不诉给出意见。

会后,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开展的“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听证会纷纷点赞。组织听证会既是人民群众参与见证司法办案的重要体现,也是桑植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深化阳光检务、强化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切实促进司法公开,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