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创先争优专题】桑检携多方共同守护青春花蕾
时间:2022-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一堂由桑植县检察院、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法院、河口乡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特殊课堂正在桑植县河口乡政府会议室上着。课堂内容既不是语文数学,也不是音乐体育,而是以“爱蕾以心 护蕾以法”为主题的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课,上课的老师正是桑植县检察院未检干警瞿晓颖。

课堂伊始,瞿姐姐带来的“漫画游戏牌”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谁能指出这漫画牌上的小红,在她的身体上,有哪些地方是隐私部位呢?”

“胸部、屁股...”面对瞿姐姐的提问,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引得哄堂大笑,课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展开。她从“预防性侵害”的概念引入,通过答题互动、漫画插图展示等体验式教学方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增强学生的防范性侵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紧接着,桑植县检察院的哥哥姐姐们还给孩子们发放了200余份预防性侵害宣传手册。

45分钟的法治课堂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游戏互动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还相继作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宣讲、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反电诈知识宣讲等,通过典型案列的通报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各类自我保护知识,孩子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其中,寓教于乐。

据悉,此次活动是桑植县检察院为积极响应2022年桑植县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的写实,也是该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切实推进“利检护蕾”专项行动的一处缩影。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合力共同推进“利检护蕾”专项行动走实走深,以检察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