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时间:2018-06-28  作者:陈佺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9月11日,是我生命中难以忘记的日子。这一天,一纸来自市委组织部的文件将我的职业生涯与桑植这热土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也是在这一天,我深感肩上的责任与重担,不再是象牙塔里的五光十色,而是于我双手所能承载的微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简单的68字大会主题,苍劲有力地镌刻在历史的发展进程中,曾经的我,或许不太理解,何为初心?又何来使命?大学毕业后,我在慈利县人民法院聘任制书记员的岗位上工作了五年,也正是这段在基层的工作经历,让我看到了在群众诉求面前,各级政府部门及政法系统各个单位都是伸出援手,耐心解决,设身处地的替百姓着想。通过所见所闻与身边领导同事们的言传身教,我渐渐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是要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人,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开创了新的历史局面,而我作为一名进入公务员队伍不久的年轻人,应秉持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踏踏实实地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来检察院工作之前,我是成天与案件、法律文书打交道的书记员,成为公务员之后,摇身一变,一瞬间是从党建活动开展、党课学习再到资料整理已熟门熟路的党务工作者,又是能在短短数月间频繁往返我院建整扶贫村—马合口白族乡马合口村的驻村帮扶队员,还是因干部人事工作在组织部门、人社部门从起初的四处碰壁到混成熟脸的单位人事干部。这一系列身份的转变,不仅仅是工作角色的转变,也是心境的转变,面对这些看似琐碎、繁杂的工作,只有端正自己的态度,不断挥洒汗水,将自己置身于当下的工作环境,才能使其开花结果,并转换成慰藉自己的能量。

去年9月份之前,桑植对我来说是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虽从未涉足于此,但贺龙元帅两把菜刀闹革命豪情壮志、桑植民歌婉转悠扬的动听旋律从儿时起便不绝于耳。来到桑植工作后,有幸又参与了我院拍摄的青年微电影,素材来源于我院已经退休的干警田政协写给桑检的一封信,在退休前,谨以此信献给他相守三十年的检察事业,即使岁月匆匆,人颜易老,但田老用一封写给桑检的信教导年轻干警传承接力,奋发有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会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在微电影拍摄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全体干警集体向国旗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这是我们基层检察干警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这也是我们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无数基层检察干警无私奉献才推动了整个社会法治的发展和长治久安。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检务公开
加密举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案件信息
未检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